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省社科联推出二十大特别策划——“聚焦二十大·一起学报告——全省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谈”,邀请社科界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学报告、谈认识,说体会、讲道理。大河网陆续推出,以飨读者。
  策划包括九个专题,本篇章为专题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文章集锦

  • 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需要不断用伟大精神来滋养和激励。

  • 构建中国自主的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的时代使命与必由之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篇章是中国共产党人依靠自身力量实践出来的,贯穿其中的一个基本点就是中国的问题必须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由中国人自己来解答。”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这为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自觉担负起加快构建中国自主的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的重任。

  • 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是当代社科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如此殷殷嘱托,为当代中国社科工作者指明了努力方向。

海报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