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王万江应邀出席“万姓同根 华人共祖”首届中国非遗姓氏文化高峰论坛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6-08-02

  2016年7月29-30日,“万姓同根 华人共祖”首届中国非遗姓氏文化高峰论坛在“上海·世界非遗文化城‘姓氏文化园’”举行,海峡两岸资深姓氏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和姓氏宗亲组织或机构负责人及东南亚华人华侨姓氏宗亲团体代表近90人参加了首届论坛。此次论坛以“讲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故事,研究好家谱,重视古今家训文化,做好姓氏文化工作”为主题,共同研讨和确定了今后中华民族姓氏文化十大任务。

  驻马店市遂平县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宣讲老师、遂平县广播电视台退休干部、遂平县文化建设促进会会员王万江同志作为特邀嘉宾参会,并在论坛上发表演讲。他的论文《从姓氏文化看周边国家与中华民族的历史渊源》、《姓氏文化研究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同时入选《“万姓同根·华人共祖”首届中国非遗姓氏文化高峰论坛论文集》,王万江荣获“非遗姓氏文化研究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