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省社科联推出二十大特别策划——“聚焦二十大·一起学报告——全省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谈”,邀请社科界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学报告、谈认识,说体会、讲道理。大河网陆续推出,以飨读者。
  策划包括九个专题,本篇章为专题八“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文章集锦

  • 践行“三个务必”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三个务必”的重要论断:“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是在我们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发出的伟大号召,是对全体党员同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的根本要求。

  • 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

      继2022年3月5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 正确认识和把握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是对我们党所处历史方位、面临形势任务、党情发展变化进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论断,更是对踏上新征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要求。

  • 深刻认识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其中,第五个“牢牢把握”,就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海报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