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省社科联推出二十大特别策划——“聚焦二十大·一起学报告——全省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谈”,邀请社科界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学报告、谈认识,说体会、讲道理。大河网陆续推出,以飨读者。
  策划包括九个专题,本篇章为专题五“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文章集锦

  • 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并提出了五项重点任务。其中,首要的就是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我们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河南乡村振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未来要补齐城乡发展不平衡的短板弱项,让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基础支撑。

  • 从中国式现代化角度认识和把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力支撑点。我们要从中国式现代化角度,充分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我国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

  • 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新发展阶段的内在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历史方位,立足新发展阶段,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逐步完善和成熟中开辟的新境界。

海报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