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周口市社科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周口市社科联  2016-05-23

  “一个没有发达的自然科学的国家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一个没有繁荣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国家也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 科学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面对广大社科工作者发出的掷地有 声、铿锵有力的声音。这个声音如一针强心剂使广大哲学会科学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18日上午,市社科联组织机关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着眼人类社 会历史发展规律,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科学分析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 社会科学作出全面部署。这一重要讲话,是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思想指南和实践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按照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 历史、把握党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工作思路,争做先进文化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牢记立时代之潮头、通 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的使命担当,为推动周口社科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