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联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濮阳市社科联  2016-05-30

  2016年5月20日,濮阳市社科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专题会议的讲话精神。濮阳市社科联主席、党 组书记寇怀民主持会议,调研员李振林、副主席周志敏、副县级纪检员范德泉、副调研员吴兆斌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寇怀民主席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 要讲话,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社科工作者,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 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力开创濮阳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局面。

  寇怀民主席强调,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学术研究全过程,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说 服力的理论研究成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坚持服务大局,聚焦重点任务,针对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抓住群 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献良策、出高招,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作用。

  寇怀民主席表示,濮阳市社科联和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 治任务,抓学习、抓宣传、抓结合、抓落实。市社科联机关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做到学习在先、领会在先、贯彻落实在先。社科理论界要深入组织研 讨,把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把学习座谈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宣传阐 释和理论创新结合起来,把重点研究和普及推广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积极推进年度重点课题研究,做好中原大讲堂龙都讲堂和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 层活动,形成更多具有前瞻性、对策性、实践性的研究成果和有较大影响力的社科普及活动品牌,为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