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信阳市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社科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阳市社科联  2016-05-30

  5月26日,信阳市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社科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来自信阳各高校、部分市直及市级学会等的社科专家20余人参加座谈会。

  专家们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社科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的基础上纷纷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 意高远、思想深邃,是新形势下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专家们在座谈发言中,畅 谈了对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重要意义的深刻认识、对讲话丰富内涵的深入理解以及对如何结合贯彻落实的建议等等。他们的发言理论联系实际,见解深刻,有很多真 知灼见,听后令人深受启发。

  专家们纷纷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信阳市社科界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将学习座谈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宣传阐释和理论创新结合起来,把重点研究和普及推广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 入。新时期我市哲学社科工作大有可为,信阳市社科界应紧紧抓住机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建设和发挥好新型智库。要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强化 对我市构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充满发展活力的生态经济先行区和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交通、信息和物流枢纽等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为促进信阳经济社会又好又 快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思想动力、理论支撑和科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