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许昌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许昌市社科联  2016-05-31

  5月25日,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专题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关于中央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宣传文化系 统专题会议精神汇报后提出的三点意见,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精神,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 在常委会上就发展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的三点意见。

  刘瑞红就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清重要意义,自觉担负起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光荣使命。要切实认清哲学社会科学的地位 和作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开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二要坚定正确方向,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 学领域的指导地位。要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出经得起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坚持 服务工作大局,加强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研究阐释。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抓好理论研究阐释,进一步解疑释惑、统一 思想、凝聚力量;推动现实问题解决,用理论创新成果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回应人民期盼;加快新型智库建设,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要加强党的领 导,努力营造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队伍建设,弘扬优良作风,在抓落实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五要全面学习贯彻, 切实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深入宣传阐释,组织专题研讨,精心组织筹备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 到实处。

  (许昌市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