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商丘市社科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

商丘市社科联  2019-02-28

图片5.png

  2月26日,商丘市社科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2月22日召开的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省委书记王国生从4个方面对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国生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上下足功夫,做到心正、道正、神正、身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深入人心。要坚守正确立场,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建设具有中原特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着力构建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高地;发扬斗争精神,敢于亮剑发声,把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有成效。要紧贴大局中心,深刻回答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重大问题,努力推出一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研究成果,当好党委、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思想库和智囊团。要弘扬良好学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方向,聚焦人民的火热实践和创新创造,聚焦百姓的所思所盼,在为人民做学问中展示襟怀和作为。

  市社科联主席胡继勇要求,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将大会精神尤其是王国生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每一项学术研究和每一次交流研讨中,推动我市社科事业繁荣发展。

  胡继勇表示,省委、省政府对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给予了高度重视与关心、关怀,这是对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鼓舞和支持。市社科联要以传达贯彻这次大会精神为契机,加强对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指导,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对事关全市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开展研究,充分发挥市委、市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