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落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调研讲话精神 省社科联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汇报会

  2020-04-01

  近期,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到省社科联调研座谈讲话精神,省社科联组织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汇报会,领导班子逐个听取各处室、各单位2020年重点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1585786734343892.png

  办公室、学会处、普及处、机关党委、研究中心、社科活动中心、河南社会科学杂志社、领导科学杂志社、人生与伴侣杂志社等9个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0年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及落实举措,其他同志作了补充发言。汇报会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副主席苗树群、袁凯声、李新年等对各处室、各单位工作安排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并就如何落实江凌部长提出的“三个突破”提出了明确意见和具体要求。 

1585786623781668.png 

  李庚香主席指出,江凌部长提出的“三个突破”,是省社科联包括整个社科界要着力突破的三个难题,也是省社科联2020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处室、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社科工作一盘棋思维,举亮点、抓重点、攻难点,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深入宣讲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进军网络主战场等方面实现突破。一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社科品牌建设、学科建设工作高质量,努力开拓社科工作新局面。二要提高站位,处理好“自转”与“公转”的关系。省社科联既要立足本职做好“自转”,抓好年度重点工作、日常工作,又要做好“公转”,主动呼应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大局,站在为全省社科界服好务、为省委省政府提供高质量决策建议的高度来思考、谋划单位工作。三要聚焦“三个突破”,着力构建河南社科高地。江凌部长提出的“三个突破”,是社科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也是打造河南社科高地的迫切要求。省社科联要组建“三个突破”工作专班,统一部署,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提升服务决策水平、引导网络舆论上务求实效。 
  

(文/陈卫华 图/杨启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