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组织召开省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

河南省社科联  2020-11-06

  1604662914893551.jpg

2020年11月6日上午,省社科联在郑州组织召开省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苗树群,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出席会议。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袁凯声主持会议。来自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发改委、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单位的20余位社科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1604662965896943.jpg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结合坚持实施内需战略、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推进新型城镇化、完善城市化战略,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推动绿色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研讨交流。  

1604662942664801.jpg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如期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这是我们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顺利实现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战略擘画。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社科理论工作者,责任尤其重大,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之言、务实之策。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在讲话中指出,社科界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力量,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持续发力,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研究阐释上做文章,在宣传贯彻上求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科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在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历史征程中贡献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