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调研指导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

河南省社科联  2021-07-02

1625220825873439.png

  6月24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一行到省社科联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主持座谈会,副主席苗树群,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及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1625220854408962.png

  李庚香同志介绍了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社科联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在完成规定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开拓创新,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分专题组织开展理论研究、辅导报告会、读书班等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党组多次召开推进会,听取各部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二是明确主要任务。每月制定台账,印发到每位干部职工,明确当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和时间安排等,为全体干部职工发放指定学习资料,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均按照学习教育台账安排,有序推进相关学习资料的自学,并认真开展研讨交流、组织生活会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三是丰富学习形式。深入开展宣讲阐释,省社科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省直单位、高校、市县区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为题,开展宣讲近30场,受众1万多人,深受听众好评。面向省社科界专家学者、社科类社会组织,发布党建重大调研课题,组织党史党建专家开展百年党建的规律探索及河南经验研究,已形成初步研究成果。创新开展“请进来+走出去”“辅导领学+读书班+互动式交流”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四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研究制定了《省社科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和活动台账,结合省社科联实际,确定12项实事,目前正在积极推进。

1625221085574688.png

  尹书博同志对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排,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个突破”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自身特点优势结合起来,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政治上经受了锤炼,工作上得到了提高。他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个突破”两促进两不误。一要夯实学习基础。在“七一”到来之前,对学习教育开展一次“回头看”,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查漏补缺;要组织各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书记要充分准备、精准选题、讲好党课。二要抓好关键工作。及早谋划、提前动手,制定有关方案和措施,为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准备。三要切实抓好“三个突破”各项工作。比如田野调查要有突破,题目要选准,要下大工夫,争取年底拿出有份量的成果。在进军网络主战场方面,要把话题选准,做好思想引领。在深入基层宣讲上还要下功夫夫,要往实里抓、深里抓。在学会管理方面,要结合办实事,取得新进展,比如在“僵尸”学会清理方面要有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