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漯河市青年社科专家红色基地行活动举行

漯河市社科联  2021-06-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青年社科专家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1日,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社科联举办“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青年社科专家红色基地行活动,来自漯河市20余名青年社科专家前往驻马店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等地进行学习考察。

1622548165594519.png

  大家上午首先来到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了竹沟革命历史图片展及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刘少奇办公室、新四军四支队八团队各机关等旧址,通过瞻仰革命先烈当年战斗的图片、实物,追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到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1622548183825452.png

  随后,大家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怀着崇敬的心情,以整齐的步伐缓缓走到纪念碑前,向英烈敬献花篮,深深鞠躬,同志们庄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英烈先辈们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

  下午返回漯河后,又先后参观了漯河市城市展示馆和中州抗战纪念馆。

1622548215525047.png

  在城市展示馆,通过宏大场景、详实的资料以及高科技的手段等方式深刻了解到漯河从九千年前的“贾湖文明”到今日的“中国汉字文化名城”“中国食品名城”“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千百年的发展变化。

1622548234168067.png

  在中州抗战纪念馆,了解漯河受降亭建立纪念碑的过程的重大意义,参观了受降亭纪念碑,并在中州抗战纪念馆各个展区进行参观,通过实物与文图相结合的方式深刻体会到中原儿女的浴血奋战的抗战历史。

1622548252995796.png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场的青年社科专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把党史课堂搬进红色场馆,边走边学、边听边感受,在切身体验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下一步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工作联系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