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南阳市社科联组织直属学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南阳市社科联  2021-05-28

1622192823802994.png

  5月24日,南阳市社科联召开直属社科类学会意识形态联席会暨业务工作培训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南阳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结合各学会实际,就下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推进新时代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作了工作交流和安排部署。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武安林主持会议,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忠哲和市社科联学会部、南阳民俗文化研究会、南阳冯友兰研究会等直属重点学会负责同志和党建指导员20余人参加。

1622192846937754.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南阳,恰逢建党100周年前夕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为我们南阳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给社科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任务。社科理论界要发挥职能和优势,全面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宣传普及和研究阐释,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南阳大地落地生根。

1622192864289599.png

  会议强调,全市社科理论界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找准推进社科工作的切入点、契合点,各社科类学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管理正会、活动兴会、研究强会,深耕各自研究领域、发挥各自特色优势,积极谋划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南阳高质量建设大城市、打造新兴区域经济中心、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南阳篇章增添学会亮彩、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对直属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进一步安排,学习了中宣部、民政部《关于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社团建设的指导意见》,签订了《南阳市社科联直属学会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