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党史 悟思想”学习交流会

河南省社科联  2021-04-30

1619782253254368.jpg

  4月23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 悟思想”学习交流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副主席苗树群及全体处级干部参会研讨。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主持会议。

  会前,大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了认真自学,撰写了学习体会。

1619782273167098.jpg

  会上,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别围绕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的“钙”、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党的思想建设至关重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和路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学史力行”中担当作为、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团体建设等作了发言,谈了认识、收获和思考。

  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经验的集中总结,也是改革开放40多年、新中国成立70多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历史经验的深刻凝练,不仅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也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具有根本性、长远性的理论指导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聚焦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关切,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活泼,架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领悟原著原文的桥梁,是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的一部好教材。通过研讨交流,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启发,达到了增进理解、启迪思想的预期目的。

  大家表示,要继续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坚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党史与学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奋力构建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高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