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感悟伟大荣光 汲取奋进力量

河南日报  2021-07-03

  “一名党员,平常时候要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要豁得出来。”“投身乡村振兴新战场,党员如何走在前、作表率?一定要在为民办实事上见!”7月2日,在我省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我省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们的精彩发言,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总书记一次次深入基层访贫问苦、问政于民的场景,禁不住热泪盈眶。同时,我也更加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更没有裴寨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说。
  “群众亲切地称我们是‘党派来的亲人’,在与群众一起生活的这几年,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为之服务的,就是一个个与父母兄弟姐妹一样亲的群众。我们一定要把省委的决策落实好,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国务院研究室秘书司处长、淅川县毛堂乡银杏树沟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涛说。
  “作为一名基层县委书记,很荣幸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睢县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吴海燕表示,“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历史使命,敢于担当,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高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放心。”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充满信心地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接下来,省社科界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研讨上走在前列、在贯彻落实上干在实处、在宣传阐释上主动作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