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首届中原智库论坛在郑州召开 推动河南发展

新华网  2016-05-26

  首届中原智库论坛现场

  10月23日上午,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原智库论坛在郑州召开,80多位来自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决策咨询研究机构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论坛,并围绕新时期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进行深入研讨。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他说,建设高质量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时代的要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要求,对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转型关键时期的河南这个发展中的大省来说尤为迫切。在信息时代和知识经济时代新的历史时期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不仅要立足实际,还必须放眼世界,准确把握当代智库发展趋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实事求是,发挥智库特长,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团结协作、取长补短、共谋发展,努力开创我省智库建设新局面。

  蒿慧杰、王永苏、焦国栋、刘炯天、张占仓、耿明斋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发言,并就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中原智库论坛是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为推进河南省新型智库建设而搭建的一个开放性学术交流平台,拟在每年春季(3月份)、秋季(10月份)分别举办一次。论坛将围绕探索具有中原特色、中原风格、中原气派的新型智库建设的路径以及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