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第二届中原智库论坛举行:引领新常态 谋划“十三五”

河南省社科院  2016-05-26

  3月29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原智库论坛在郑州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的专家和省内有关方面领导、专家80多人出席论坛。

  这次论坛的主题是,引领新常态,谋划“十三五”,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河南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河南省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河南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深化对新常态下河南发展的路径和“十三五”发展思路的认识,为加快河南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省社科院院长喻新安主持论坛开幕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讲话。有关领导和专家汪同三、肖金成、郜秀菊、杨树平、郑林、孙新雷、蒿慧杰、王永苏、程传兴、喻新安等分别作主旨发言。与会人士还就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原智库论坛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是省社科院为推进我省新型智库建设而搭建的一个开放性学术交流平台。论坛拟于每年春季(3月份)、秋季(10月份)分别举办一次,围绕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研讨,为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建言献策提供平台。首届中原智库论坛已于2014年10月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