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发展高层论坛红旗渠精神专题研讨会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

安阳日报  2017-04-07

  4月6日,河南发展高层论坛红旗渠精神专题研讨会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巡视员孟繁华,省委省直工委宣传部部长翟道武及来自我省多所院校的17位社科专家参加了研讨活动。

  与会专家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和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围绕红旗渠工程的意义、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红旗渠精神与中原文化的关系以及新时期如何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彦森说,红旗渠承载历史、见证梦想、昭示未来,是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正能量的鲜活载体,红旗渠精神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典范,是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的典范,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已经突破了地域限制,上升为中华民族精神,并且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郑州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杜书云评价说,红旗渠的修建推动了林州产业结构一步步地演变、升级,红旗渠和红旗渠精神的诞生催生了林州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和福太行的灿烂篇章,希望林州市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发挥红旗渠带来的产业优势,充分挖掘发展潜力,发展全域式旅游,围绕旅游调整产业结构,打造产业体系,建设富美林州、幸福家园。省社会科学院党建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陈东辉认为,红旗渠是一座不朽的丰碑,它蕴含着党的领导、群众路线、干部作风、革命精神等十分深刻而丰富的内涵,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红旗渠精神的根本立足点;敢想敢干,实事求是红旗渠精神的灵魂;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红旗渠精神的体现。弘扬光大红旗渠精神,必将在全省各地、各领域凝聚起雄浑壮阔的创新动力,激发出蓬勃浩瀚的前进力量,让中原更加出彩,让中国梦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