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应邀参加 “不忘来时的路——学习和弘扬大别山精神”研讨会

河南省社科联  2019-09-30

1570496526589310.png

  9月28日,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指导,中共信阳市委和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的“不忘来时的路——学习和弘扬大别山精神”研讨会在大别山干部学院隆重举行。省社科联主席、研究员李庚香受邀参加并作了题为《用大别山精神铸牢党性之魂》的交流发言。

  李庚香指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迫切需要用大别山精神铸牢党性之魂。大别山是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大别山精神是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其他革命精神一样,具有丰富的内涵:一是坚决彻底的革命精神,二是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三是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四是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

  李庚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要求,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这是总书记赋予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围绕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大别山精神,着力打造“红色品牌”,把红色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性锻炼的必修课,把红色资源与思想政治理论有机结合,让广大青少年接受红色熏陶,让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等重大战略机遇,切实走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之路,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让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自觉捍卫我们的红色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