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在守正创新中推动社科工作强起来

河南省社科联  2019-09-27

  9月23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省委通知要求,研究制定省社科联学习贯彻举措。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同志作总结发言,副主席苗树群、袁凯声、李新年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袁凯声同志主持。

  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际,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推进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河南视察工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南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全面系统、内涵丰富,意味深长、情深意重,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带来了重大机遇。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按照全省领导干部大会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学习贯彻,努力推动社科工作强起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李庚香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机关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研究落实措施;要向全省社科联系统印发通知,号召全省社科界在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上走在前。二是要认真研究阐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组织引导社科工作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召开系列理论研讨会,更好发挥社科界智库作用,帮助干部群众深化理解认识、做好工作转化。三是要认真宣传宣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社科普及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网络开展宣传宣讲,坚持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努力讲好河南出彩故事,为激发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增强“四个自信”更好地凝心聚力、鼓舞力量。四是要认真抓好落实,要坚持守正创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特别是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要适应新时代社科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埋头苦干,集中力量做好四季度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团结组织广大社科工作者为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中原更加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社科界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