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讲话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实施——漯河市社科联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漯河市社科联  2019-11-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社科战线力量,10月30日,市社科联主席宛照元带领有关工作人员到结对帮扶村——临颍县王孟镇前杨村进行调研。

  在听取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后,宛照元一行查看了建设中的家风家训长廊、主题游园、党群服务工作站,并对如何建设好、发挥好作用提出指导意见;实地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扶贫项目,同村两委班子就促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指出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并从争取政策支持、发挥好村干部带头作用、推进产业集中集约经营等方面给予了工作建议。

  随后,宛照元一行来到结对帮扶的困难党员、复员军人王少坤家中,送去慰问品,深入了解家庭实际困难,留下联系方式,叮嘱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帮助他克服眼前的困难,并鼓励他发扬军人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战胜困难照顾好家庭的同时,积极为村里发展献智献力。

  下一步,漯河市社科联将研究制定乡村振兴调研专项工作方案,组织有关部门和社科专家,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专家研讨等方式,开展深入调研,提出有价值的措施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发挥好“智囊团”作用。

  (漯河市社科联 田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