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不忘来时路 永葆赤子心——访上蔡县邵店镇高李村第一书记李佩阳

河南日报  杨晓东2019-09-19

  “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省委宣传部驻上蔡县邵店镇高李村第一书记李佩阳对此感触颇深,她认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不断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要时刻牢记红色政权来自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来自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只有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接力奋斗,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实干为责任,以百姓心为心,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才能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汗水换来群众的信任。”9月18日,李佩阳说,驻村两年来,她始终牢记肩上的使命和组织的重托,扑下身子、扎根基层,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为改变高李村贫困落后面貌不懈努力。

  如今,高李村从以前远近闻名的落后村变成了大家争相学习的先进村,贫困发生率从5%下降到0.8%,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乡风文明氛围日益浓厚,乡亲们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