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节能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省社科联  2020-06-16

各处室:

  根据省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推动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加强公共机构工作人员的节约意识,浓厚节能氛围,我单位自2020年6月1日至30日,在机关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2020年6月10日至6月25日,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竞答活动。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进入首页后,点击右下方“知识竞答”进入答题页面,按提示输入个人信息后开始答题。结束后按“提交”即完成竞答。活动结束后,在符合答题分数条件的参与者中机选优秀奖并颁发纪念品。

  2、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开设节能减排宣传专栏,及时发布相关工作动态、简报、通知等。制作节能减排方面的展板、条幅等,宣传节能减排的意义及相关知识。

  3、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到黄河大堤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对黄河流域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做出省社科联的一份贡献。

  4、6月15日定为“绿色出行日”,倡导机关干部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6月17日为“全国低碳日”,办公室禁止开空调;上下楼走步梯;关闭除保障正常工作的照明及电脑之外的其他电气设备。通过“全国低碳日”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体会能源紧缺给工作生活带来的不便,增强资源危机意识,进一步强化节能意识。

  二、突出主题

  今年的“节能宣传月”活动紧紧围绕“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为宣传重点。

  三、活动要求

  节能减排宣传月是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办组织的公共机构年度节能宣传的一项重要活动。各处室领导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精心组织,确保宣传质量,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任务。

  活动结束后将进行通报,并将各处室参赛情况作为年终节能工作考核评价重要内容。


  附件: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维码

  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年6月9日

  附  件: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159229642524538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