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举办“做中华文明礼仪的传承者与实践者”专题讲座

  2019-07-15

  文明礼仪是社会和谐发展的根基,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文明礼仪意识,提高文明素养,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7月11日,省社科联在五楼会议室举办“做中华文明礼仪的传承者与实践者”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领导科学杂志社青年编辑白埕埸主讲,省社科联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了讲座活动。

  此次讲座内容涵盖传统礼仪、现代礼仪、个人礼仪三个方面。白埕埸同志用简洁通俗的语言、生动的图片从传统礼仪的现实意义、现代礼仪的具体内容、个人礼仪的各个方面讲述了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文明礼仪要求,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认识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讲座内容贴近实际,实用性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讲座活动最后,主持人宣读了《文明礼仪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践行文明礼仪,努力营造人人讲文明、个个行礼仪的良好氛围。

  讲座结束后,广大干部职工都感到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注重一言一行的养成教育,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示范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