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社科联举办“忠德与幸福人生” 主题道德讲堂

河南省社科联  2019-07-10

1562718204102295.png

图片5.png

1562718204553441.png

  7月4日,省社科联举办“忠德与幸福人生”主题道德讲堂活动。中国道德建设委员会副秘书长,人民日报社华夏文明宣讲团专家团成员张明师应邀为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授课。

  张明师以《忠德与幸福人生》为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问忠:论其前世今生”“立忠:开启大德之门”“尽忠:实现幸福人生”三个层面,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深刻阐释了忠的概念与现象、立忠对个人、社会、国家的意义,以及忠对人生的启迪。

  他认为,新时代忠的本真是忠于信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职业、忠于良心。他希望,理论工作者应心存感恩,胸怀四海,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道德讲堂让人受益匪浅,忠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用宽容之心忠于自己的工作和家庭,做一个心怀感恩、宽容大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