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举办“粽叶飘香 情暖你我” 主题活动

河南省社科联  2019-06-06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节日生活,积极营造节日氛围。6月6日,省社科联在职工食堂举办“粽叶飘香 情暖你我”主题包粽子、话民俗活动。

  活动一开始,参与的同志兴致勃勃,围着提前准备好的糯米、大枣,粽叶、绳子等包粽子的材料动起手来,有的动作熟练,粽叶舞动,线绳穿梭,转眼间一个小粽子就大功告成了;没有经验的,但也有样学样,细心临摹,非常认真。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同志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大家一起交流畅谈端午节文化习俗,还耐心细致地讲解包粽子的注意事项,动作要领。不一会功夫,形状各异的粽子堆满了容器,付出劳动收获了快乐,“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此次活动不仅让参与的同志亲身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自觉提升了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激发了爱国热情。同时,干群关系得到深化,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得到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