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学爱岗敬业模范 做担当作为先锋

  2019-04-26

  4月26日下午,省社科联围绕职业道德开展“学爱岗敬业模范 做担当作为先锋”主题道德讲堂,由学知识、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祝福共六个环节组成。

  讲堂以学知识开篇,明确了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即: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素质修养。接着,一首优美的《敬业歌》,听得与会者心潮澎湃,不少干部职工情不自禁地跟唱起来。

  在学模范环节,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更是让大家深深地动了情,很多人都潸然泪下。英雄机长刘传建、最美邮车司机其美多吉、河南人的骄傲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张玉滚,一个个动人的名字,诠释着新时代敬业精业勤业的职业精神,感动了整个社科联,激励着省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无悔奉献、勇攀高峰。

  随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与会人员集体朗诵了经典名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讲堂在讲感悟环节达到了高潮。大家在思想上产生了强烈共鸣,纷纷表示一定要礼敬模范、见贤思齐,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社科工作者的荣誉,树立高质量意识,弘扬出彩精神,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奔跑、激情逐梦,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伟大征程中成就人生理想、实现自身价值。

  最后,主持人向全体干部职工送上美好祝福,祝愿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愉快工作、建功立业、圆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