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郑州市社科联(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郑州市社科联  2021-01-12

  1月8日上午,郑州市社科联(院)、中州纵横杂志社全体干部职工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郑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光林主持。

1610438729244426.png

  会上,叶光林详细解读了郑州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郑州市委常委会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和郑州市委全会通过的《中共郑州市委关于制定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报告深刻剖析了2020年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和不足,对郑州市2021年建设发展和“十四五”远景目标规划提出了新的要求。通过对报告的阐释学习,大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郑州正处于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发展的关键时期。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

1610438750960176.png

  会议指出,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站位“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和“两个大局”,准确把握郑州的历史坐标和发展定位,科学绘就了郑州“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宏伟蓝图。郑州发展的目标方向已经标定、发展路径更加清晰,关键在于深刻贯彻省委“领、创、闯”三字要求,抓落实、抓开局、抓起步。全会提出了郑州市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郑州远景目标:国家中心城市的功能全面形成,基本实现“两化五强”发展目标。社科人要紧紧抓住新时代、新机遇这个契机,“定下心、沉住气”,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提供紧贴近郑州市委、市政府决策的智力咨询研究为抓手,引领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与研究,用实际行动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