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六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评论员2018-07-07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紧贴新时代历史任务,紧系中原更加出彩使命,阐明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务。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板上钉钉抓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从打造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到建设中原经济区,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率先领跑,到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全面发力,从郑州获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到中原城市群成为新的“国字号”……这些年河南的地位更加凸显、影响不断扩大,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是务实重干、狠抓落实的结果。

  百尺竿头须更进,一篙松劲退千寻。今天的河南人正踏着时代的鼓点、和着时代的节拍,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进新时代中再闯新路、力争上游。用行动说话,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鲜明品格。我们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在全省上下形成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让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党建的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

  从感悟会议导向中抓落实。这次会议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进行了全面动员;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作出的一系列重要安排部署,都需要我们深刻领会,认真把握。广大党员干部要转变方式、解放思想,拉高标杆、集中精力,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把每项任务落到实处。

  从增强责任担当作为入手抓落实。总书记用“更加出彩”为河南指明了远大目标、树起了新的标杆,体现的是更高的标准和追求,需要的是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参与者、实践者。我们要葆有热爱河南的家乡情怀,增强建设河南的责任担当,涵养献身河南的精神境界,把实现更加出彩当成最有成就感的工作、作为最有使命感的事业,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争做出彩河南人,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从前看标兵回看追兵中抓落实。标兵是榜样,凡走在前面的,必有其经验可取;追兵是鞭策,凡迅速赶上后来居上者,也必有其过人之处。前看标兵,虚心借鉴其先进经验,才有可能从跟跑到领跑;回看追兵,才会永不懈怠,时刻绷紧发展这根弦,督促自己砥砺奋进、争先进位。党员干部要自我加压、比学赶超,在抓落实中奋勇争先。

  以好的作风抓落实。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各地各部门要比一比谁对会议精神吃得更透、把握得更准,比一比谁的增长点多,比一比谁的综合抓手多,比一比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和水平,比一比克难攻坚的战斗力,结合工作实际,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苦干、实干、巧干,真刀真枪、丁是丁卯是卯解决问题,鼓实劲、出实招,谋实事、求实效。

  浩荡东风鼓满帆,万里写入胸怀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不懈奋斗,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