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新乡市社科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新乡市社科联  2018-07-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带动全市社科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按照新乡市委部署,结合社科工作实际,新乡市社科联将以机关引领、上下联动、统分结合、资源共享为基本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全员覆盖,广泛深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市社科联通过召开党组会议、全体机关干部会议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要求,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干部职工重点学、经常学、深入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上来。

  二是召开研讨会。近期,市社科联将举办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研讨会将邀请我市高校社科专家学者、党建工作者、基层领导、企业家代表等,围绕全会精神开展专题阐释,研讨会成果将摘编整版刊发在《新乡日报·理论版》《展望》等杂志上。

  三是撰写理论文章。市社科联将围绕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约稿工作,邀请市、县相关负责同志谈体会谈认识,在《展望》杂志开设专栏,刊发学习体会文章。“展望”微信将充分发挥快捷、便利、新颖的优势,集中刊发一批省、市领导学习体会文章,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理论学习形式的多样化需求。

  四是开展理论宣讲。充分运用“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中原大讲堂•新乡讲堂”“社科+微党课”等活动载体,社科专家深入基层,用群众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以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宣讲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五是谋划社科普及周。今年全省社科普及周开幕式主场定在新乡,市社科联党组将以省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谋划今年社科普及周工作。在普及周期间,围绕会议精神组织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组织专家学者撰写理论阐释文章和开展学术研讨活动,举办党的创新理论系列宣讲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