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在奋进新时代中再闯新路——省直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河南日报  2018-07-06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的召开在省直各单位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在奋进新时代中再闯新路,为中原更加出彩凝聚能量贡献力量。

  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后一致认为,要深刻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强化理论武装,高质量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职责作用,守好阵地,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用政法工作新成效,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7月2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改革开放大局、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和建设高质量的法院队伍上下更大功夫,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7月2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检察工作发展高质量,提升服务保障我省经济发展高质量的能力和水平。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思考、谋划和推动检察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司法为民水平。

  7月3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坚持打防并举综合施策,以扫黑除恶为龙头,以“雷霆行动”为载体,持续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着力解决严重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突出问题。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警,扎实推进高质量党建,确保公安队伍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全力做好中原更加出彩的建设者、捍卫者、促进者。

  省司法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出彩意识,高标准做好监所和社区矫正管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人民调解等司法行政工作,努力推动全省司法行政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更大发展。

  省委农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履行好职责,为河南“三农”更加出彩作出应有的贡献。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申延平说,要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深化农村“三权分置”改革,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探索实践,努力推动实现河南“三农”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