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新乡市社科界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新乡市社科联  2020-11-11

1605087051105092.jpg1605087076296603.jpg

  11月10日上午,新乡市社科联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社科界部分社团组织负责人和新时代宣讲指导员参加会议,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牛永海生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和精神实质。
  会议指出,当前迫切需要广大社科工作者和新时代宣讲指导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先学一步、深信笃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为新时代持续发声。全市社科工作者要迅速深入基层,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开展宣讲,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的思想逻辑、历史意义和主要目标以及为实现国家“十四五”规划目标新乡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等;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求是力行,在宣讲过程中切实把握学什么、怎么学、如何解读的问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主动担当、善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将传达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新乡发展实际,在理论阐释、理论研究、理论普及等方面多下功夫;要讲好红色故事、黄河故事、新乡故事、出彩故事,助力新乡出新出彩;要创新宣讲形式,采取社科+文艺、社科+融媒、社科+网络+直播等,多元施教、化人润心。同时,要与红色文化教育、家风文化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构建良好精神家园。尤其在宣讲进校园活动中,要本着“育人德为先、心行止于善”的原则,秉持“兴文化、育新人,多元施教、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引人向善向上向好,引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促进学生的德育美育教育,有效促进学生全面成才、人人成才、人尽其才,为学生的人生幸福和美好未来奠基。
  为新时代持续发力。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和科研资源以及团队优势,突出研究特色,提升服务能力,积极为新乡发展献计献策;要充分发挥新乡高校的资源优势,推进驻新高校全部建起社科联;持续开展好社科专家走基层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打造一批校园社科普及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教育示范基地,为学校人文社科的发展搭建广阔平台;要深入开展社科工作者服务基层活动,推动广大社科专家进基层,进行大宣讲、大调研,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化为行动;要结合省委关于郑洛新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和新乡实际,围绕开放创新、人才战略、乡村振兴、精神文明、文化强市、社会治理、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形成有指导意义、可行性强的研究成果,推出一些有影响力的标志性调研成果,做出重大问题的研究阐释,倾力打造新乡社科高地,为新乡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作出社科界的积极贡献。
  会上,就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好新时代宣讲指导员作用,与会人员纷纷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