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郑州市社科联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2020-11-06

  11月5日,郑州市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开展了专题研讨。会议由郑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光林主持。

1604912116253561.png

  会上,郑州市社科联秦凤云副主席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叶光林书记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

1604912142341204.png

  随后,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逐一发言。围绕社科界如何宣传阐释好全会精神开展研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

  叶光林强调,全市社科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有关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认真组织学习。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专题学习等形式,以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深入学习,推动形成持续深化的学习氛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悟透;机关党总支要及时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研究落实措施;要组织引导全市社科工作者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科事业发展的成效.二要加强研究阐释。要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举措、“十四五”规划中的重大问题,邀请组织郑州市知名社科专家学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座谈会;组织社科研究人员撰写阐释全会精神的理论文章,社科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编写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和“十四五”郑州市社科研究规划,及早谋划“十四五”时期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的研究项目;在所属期刊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栏,引导全市社科工作者深入研究和阐释全会精神。三要开展宣传宣讲。要统筹全市社科力量,运用好中原大讲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启动郑州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现好“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阐释好中国奇迹背后的学理、道理、哲理。四要统筹谋划工作。要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研究制定“十四五”社科联工作规划。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安排,认真梳理总结,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谋篇布局,科学系统地谋划好2021年度工作,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贡献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