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绘共赢画卷

河南日报  2018-04-14

高铁.jpg

  加快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设,对河南来说,不仅可以极大改善我省的交通出行条件,还将有力地促进我省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

飞机.jpg

  2014年6月27日,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的波音747-8F全货机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开启了郑卢“空中丝路”的发展序幕。

郑东新区.jpg

  美丽的郑州郑东新区。作为我省城镇化的代表,郑东新区不仅反映了河南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成果,更成为河南发展的新名片。

自贸区.jpg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内,客户正在办理企业注册等业务。

装备.jpg

  这是中铁装备生产的世界首台马蹄形盾构机。作为河南制造的重要名片,中铁装备不仅装备制造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占有重要地位,更是我省产业结构转型的代表。

班列.jpg

  2017年12月25日,第1000列中欧班列(郑州)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圃田车站顺利开行,标志着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