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携手河南 推进埃塞农业发展进程——访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伯哈内

河南日报  2018-04-14

埃塞俄比亚.jpg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伯哈内

  “河南位于东西南北交通大动脉交会的位置,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深化和河南的合作,对埃塞俄比亚很具吸引力。”

  “河南是中华文明的摇篮,我对这个中国古代很多朝代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非常向往。特别是河南位于东西南北交通大动脉交会的位置,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深化和河南的合作,对埃塞俄比亚很具吸引力。”4月13日,在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上,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伯哈内在接受河南日报记者专访时说。

  对“一带一路”倡议,埃塞俄比亚持欢迎态度,并从中受益良多。比如越来越多的中国鞋商来到埃塞俄比亚小城杜凯姆建厂,这个昔日的农业区如今在世界上都闯出了名气,7000多名埃塞俄比亚人获得了就业岗位。

  中国是埃塞俄比亚的最大投资国,在纺织、服装、皮革、钢铁等多个行业中,很多中国企业都在埃塞俄比亚进行了大规模投资,其中不乏河南企业,在埃塞俄比亚的工业化中扮演重要角色。借鉴中国经验,埃塞俄比亚计划今年将工业园区数量增加到15个,以推动经济发展;中国还参与了埃塞俄比亚很多基础设施的建设,资助修建了从埃塞俄比亚到吉布提的一条电气化铁路线,以推动埃塞俄比亚的工业出口。

  “令人欣喜的是,河南有望在我们的农业机械化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伯哈内说,埃塞俄比亚农业还停留在原始生产阶段,而河南作为农业强省、强大的食品制造业基地,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期间,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这些经验很适合埃塞俄比亚。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将竭尽全力,推动双方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