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架起豫卢桥梁 收获真挚友谊——访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

河南日报  2018-04-14

 卢森堡.jpg

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

  “卢森堡和河南之间的合作,特别是在航空物流领域的合作,可以用‘惊人的发展’来表述。”

  4月13日,在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上,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在接受河南日报记者专访时说,卢森堡和河南之间的伙伴关系尽管还比较年轻,但他毫不犹豫地认为,豫卢之间的关系是真挚的友谊关系,而且取得了丰硕成果。

  俞博生说,卢森堡和河南之间的合作,特别是在航空物流领域的合作,可以用“惊人的发展”来表述。

  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35%的股份,双方确定并深入推进郑卢“双枢纽”合作模式。2017年6月14日,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明确提出中方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从那时起,双方的伙伴关系有了显著进展,不仅发展空中物流,还积极拓展经贸产业、金融服务、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例如,在积极推进中欧班列(郑州)开往卢森堡的基础上,推进在欧洲分销货物;协助宇通公司在卢森堡开设销售办事处,继而在欧洲推广电动公交车;联系卢森堡和河南历史文物联展,继而在欧洲展现中原文化。

  俞博生说,卢森堡对中国游客非常感兴趣,双方旅游资源的潜力还没有完全挖掘。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近日将在郑州揭牌,卢森堡驻华大使馆正在积极推进开通郑州至卢森堡洲际客运航线,进而通过签证便利化和客运航线加强豫卢双方的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