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实施“九大工程”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强起来 ——漯河市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漯河市社科联  2020-03-26

1585208291890465.png

  3月25日上午,漯河市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在市委高度重视和有力推动下,与全市奋勇争先、出彩添彩工作大局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浓墨重彩绘新篇,铸魂育人扬新风,繁荣文化惠民生,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了新形象,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突破。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中宣部确定的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年。我市宣传工作将从今年实施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程、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化解工程、网络内容建设管理工程、主流思想舆论做大做强工程、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工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提升工程、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漯河对外形象提升工程、宣传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等“九大工程”。“九大工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总载体,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每年都会围绕“九大工程”,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确定一批年度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目的是通过持续几年的努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强起来,为全市中心工作助力、为全局工作添彩。 

  关于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强调,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实施“九大工程”为总载体,坚持守正创新,聚焦短板发力,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提升公民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着力増强漯河文化软实力,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让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蒿慧杰在听取宣传思想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以及对宣传工作的批示精神。副市长栗社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新鹤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