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武陟:第一书记巡街 严防严控战疫情

  2020-02-09

  时值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河南省社科联人生与伴侣杂志社总编辑、驻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第一书记马应福心系村民,义无反顾奔赴乡村一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县乡党委政府有关打赢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发动该村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构筑起群防群控的牢固堡垒,充分彰显了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和先锋模范作用。

2020020901.jpg

2月3日马应福参与防疫防控值班午间在岗位上用餐

  “生命重如泰山,疫情就是命令”。2020年除夕过后,马应福多次打电话询问村里情况,1月29日大年初五,面对全国疫情形势,他停止休假,与该县嘉应观乡党委委员谢秋花、村党支部书记马国省、村委主任王永平研究值班、防控和宣传工作,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020020902.jpg

2月3日马应福带队利用移动小喇叭逐街宣传疏导防疫防控知识

2020020903.jpg

2月6日马应福看望慰问外出务工回村隔离期满人员

  马应福与中水寨村两委成员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入党积极分子、在家休假的高校大学生党员等参加疫情防控值班,对该村入村口进行严密布防,设立劝返点和体温探测点,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过往人员认真登记、消毒、测体温,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对疫区和外地归来人员指定专人负责监护、提供生活保障,进行隔离观察,阻断病毒进入村庄的源头,切实保护好全村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

2020020904.jpg 

2月5日马应福创作《决胜疫情战地诗》发放给走访群众搞好群防群控

  马应福还亲自为隔离人员送去慰问品、创作《决胜疫情战地诗》宣传单和组织书法家开展“写福字·战疫情”宣传活动,鼓励隔离人员积极配合,搞好消毒防控,隔离期间不与外人接触,克服困难,共渡难关,树立信心,坚决按照党委政府要求进行隔离防控,收到了较好的隔离防疫防控效果。

2020020905.jpg

2月6日武陟县嘉应观乡党委委员谢秋花、马应福与村支部委员吴文胜在值班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该县中水寨村组织“两委”成员对七个村民小组采取分片包干,及时掌控片区人员流动情况,负责登记、宣传、消杀、疏导等工作,发动群众采取张贴防疫标语、利用微信扶贫群、党员群、村民群群发信息、播放广播、防疫宣传车流动广播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2020020906.jpg

组织书法家开展“写福字·战疫情”宣传活动

  2月3日,马应福亲自骑着电动车领队,携带移动小喇叭一天三次逐街巡察宣传疏导聚众人员,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防控的思想认识。面对村里老人和贫困户不会用智能手机、不了解疫情的情况,他就和村两委干部走向贫困户和老龄人员的家中,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讲解疫情防治知识和疫情进展,叮嘱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串门,不群聚,戴口罩,搞好通风消毒,全村形成了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贫困户白小松说“在马书记和我们村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搞好疫情防控,如期实现小康”。

  目前,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防疫防控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广大群众积极配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大家积极努力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