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一场疫情,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中原人文社科网  白天培2020-03-30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传染力极强新的冠病毒疫情在武汉爆发。当时的我们,真的不敢预料两个月后的今天是什么样子。  

很庆幸,我们还活着,而且大多未感染病毒。这些天全国多地的党政领导们带头到商场购物,到小馆子里去吃饭,鼓励党员干部带头消费助力企业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秩序。这至少意味着我们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我们熬过来了,我们还活着,而且要好好活着。  

一场疫情,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也让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这个体制的优越性。  

新冠病毒武汉作乱,全国医疗资源驰援湖北,封一座1100万人口的城市,还能保障必要的正常生活,14亿人宅在家里,二个月后还能恢复正常秩序,我不知道除了中国还有哪一个国家有这样的动员力,有这样的管理能力?  

说真的,上学的时候,资本主义的罪恶,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只是写在教材里的内容,记住这些也是为了能在政治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慢慢的,我长大了,国家变得越来越好,可是一些人却让错误思想蒙蔽了眼睛。一人一票的民主,和个人利益高于一切的私权了成了一些人追求的目标,西方世界的成了最好的,中国人成了“丑陋的中国人”,外国的人优秀,外国的制度优越,甚至国外的月亮都比中国圆。  

还记得这些被公知吹嘘的顺口溜:“美国霸气小护照,德国良心下水道,全民医疗索马里,俄国白送房一套,印度恒河有疗效,日本夏令营呱呱叫,被泼咖啡撒切尔,蒋公诺曼底逞英豪。舌尖韩国很美妙,英国美食就是好,喜迎民主伊拉克,阿富汗自由炮火少。乌克兰个个有选票,不丹生活质量高,若问全球哪里差,最大输家我天朝。”  

一场疫情,让人们看清了网上那些羡慕国外的段子的真面目。国外的医疗那么好,那些移民海外的人为啥在国外疫情来临的时候,往中国跑呢?  

“民主”“自由”的政府,发达免费的医疗为何不给你们监测和免费治疗新冠肺炎呢?  

相反,公知口中的“封建”“落后”的中国却在为每一位中国新冠肺炎患者埋单。  

你们眼中“伟大的”特朗普发推特“求上帝保佑美国”,没换来上帝的怜悯,却来了一次又一次的美股熔断。  

你们“最优秀”最民主的西方国家欧洲却要让人们“群体”免疫,我们在举国之力建医院,他们在未雨绸缪挖墓地。  

你的公民社会是某国的“放弃抵抗新冠病毒”?而中国确实在不计成本尽心尽力抢救每一位重症患者。  

不用讲什么大道理,不用再摆出什么数据,网上晒出的照片和抖音上刷屏的一句话足以说明一切。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拥有中国身份证和社保卡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  

不管网上意识形态再怎么争,社会主义制度是符合中国实际的优秀制度,过去是社会主义救了中国,现在是社会主义发展了中国,未来是中国救了社会主义,实践和发展了社会主义。  

一场疫情,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一场疫情,也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就是中国。两个月时间一场大的疫情基本控制住,然而在中国刚刚控制疫情之时,世界向中国求援。  

意大利曾紧急向欧盟求助,却遭受到了拒绝,曾受过意大利帮助的四川义无反顾地去了。  

伊朗国内的疫情一天比一天严重,多位政治要员感染病毒,中国最富饶的上海去帮他了。  

巴铁那么困难还举国之力捐口罩捐防护服给中国,他们有困难了,个性的江苏立马去支援了。  

饱受战乱之苦的伊拉克遇到困难了,钟南山院士所在的广东去支援了。  

3月15日一天之内,塞尔维亚、西班牙、菲律宾三国向中国求援。中国礼仪之邦,对于那些支持和帮助过我们的人从来就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中国用实际行动展示给全世界没有写在纸上的童话,只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心真情。  

今天,再看天安门前几个大字,更有感触,这就是大国担当,这不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吗?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生在新时代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