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办公室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省社科联办公室  2019-07-22

  “重温历史忆初心,再学英烈强使命。”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8日,办公室支部赴修武县西村乡黑岩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省社科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喜成,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修博武中心县委旧址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修博武中心县委旧址、党史、村史馆,仔细聆听解说,认真观看历史资料、历史遗迹、实物展示等,重温了那段难忘的红色记忆,接受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

  在党员活动室,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在异常艰苦的斗争环境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点燃革命之火,推动革命力量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正是有许许多多修博武中心县委这样的党组织,才凝聚起了广大党员和群众力量,形成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夺取革命胜利、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打下了坚实基础,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旗下的誓言,努力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建功立业,加快推进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高地建设,为谱写中原更加绚丽的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与基层群众、党员干部、乡镇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开展了实地调研,进一步明确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增强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