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王国生:在转作风中锤炼调查研究基本功

河南日报  2019-08-12

王国生在第一批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指出

在转作风中锤炼调查研究基本功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铮)8月9日,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国生在第一批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指出,调查研究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一项基本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是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转变作风,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正晓、孔昌生、江凌出席会议。

  省人大办公厅、省委外办、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审计厅、省工商联等八家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汇报交流了调研成果。

  王国生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诠释初心,为全党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实践反复证明,只有始终坚持和不断加强调查研究,才能把准时代脉搏、掌握客观规律,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我们党的基业长青。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贯穿于决策的全过程,融入工作的各方面。

  王国生指出,要以强烈的自觉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及时总结经验,形成机制,健全经常性调研工作制度,让调研真正成为一种决策程序、一种工作习惯、一种实干氛围,让“身入”基层、“心至”群众成为工作常态。

  王国生要求,要以务实的理念提升调查研究质量。着眼全省大局和长远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多到困难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多找相对薄弱、容易出问题的环节,深入研究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研究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研究管党治党面临的实际问题。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