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郑州市社科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郑州市社科联  2019-09-19

  9月18日上午,市社科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总体安排,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联(院)全体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州市社科联副主席秦贤卿同志首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郑州市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就如何按照市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要求,开展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秦贤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要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贯穿到所有工作中,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宣传刊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深入跟进宣传,推动学习研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之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河南革命斗争历史电视片《初心永恒》。影片中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段,系统反映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思想得到了升华、灵魂受到了洗礼,更加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立志为建设河南郑州贡献力量。

  最后,郑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光林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意见。叶光林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也是我们党继续革命和事业发展的精神传承。市社科联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带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将自我革命精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社科联(院)广大党员干部作为社科理论战线的主力军,要当好群众的组织者,党的声音传递者,正能量的传播者。一是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以能力水平提升做好社科理论的宣传、普及、研究和阐释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以担当创新精神努力塑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三是要进一步提升社科工作服务水平,以服务质量提升促进社科事业蓬勃发展。我们要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重温初心、抖擞精神,担当使命、砥砺作为,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努力繁荣发展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社科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