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2020年濮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

濮阳市社科联  2020-09-17

1600337667187150.jpg

1600337694334680.jpg

1600337714284396.jpg

1600337732569707.jpg

  九月的濮阳,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6日,由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社科联主办,濮阳市新华书店承办的“2020年全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在濮阳市新华书店门前广场举行,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出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濮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濮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董玉清主持仪式,濮阳市社科联副主席吴兆斌、王莉,濮阳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李殿峰等领导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锦印宣布2020年濮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并为获得省社科联年度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濮阳市新华书店荣获“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濮阳市未来与发展研究会、濮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荣获“2019年河南省优秀社科普及项目”,濮阳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濮阳市博物馆志愿者服务队、濮阳读书人茶座志愿服务团队荣获“2019年河南省优秀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团队”。
  史瑞红、黄广奇、李之冠、田志明、李蒙飞、杜少勇、管亚利分别荣获“2019年河南省优秀社科普及指导员”荣誉称号。濮阳市新华书店总经理王传继代表获奖单位及个人发表感言。
  张锦印在讲话中要求,做好社科普及工作,需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增强责任意识。要立时代潮头、通古今变化、发思想先声,主动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把社科普及工作作为一项崇高的事业去经营、去打造。二是做到四个坚持。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用群众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来说话,深入浅出地向群众普及,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三是注重把握规律。要认真研究社科普及工作的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普及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
  张锦印强调,濮阳市社科联要充分发挥“联”的优势,调动社科相关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继续做大做强“中原大讲堂•濮阳讲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社科普及基地创建”等品牌活动,要积极探索运用社科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让社科主力军进入网络主战场。
  本次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以“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为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在普及周期间,濮阳市将安排29项活动,采取市县两级联动、同步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计划举办党的创新理论系列宣讲、中原大讲堂报告会、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组织专题座谈会、研讨会、公益讲座,在新闻媒体刊发社科普及文章;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社科普及形式,举办“生活大百科”专题展示、咨询、体验活动等,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