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2020年信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举行

  2020-09-15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推进信阳市社科普及工作,9月14日,由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社科联、光山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20年信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在光山县江湾村举行。

1600143025648487.jpg

  本届活动以“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为主题,从9月14日到9月20日,将开展网络线上宣讲、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专题座谈会、研讨会、社科普及基地“免费一日游”和“生活大百科”广场(网络)宣传咨询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群众性社科普及活动。

1600143051624503.jpg

  开幕式上,信阳市社科联向江湾村捐赠两万元的社科普及经费,信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钱长琨同志宣布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信阳市委党校副教授张清改给现场人员上了一堂以家风建设为主题的讲座。现场还举行了义诊活动,医务工作者为群众提供了免费的体检和健康知识咨询。

1600143077286216.jpg

  据了解,在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社科联的对口帮扶下,江湾村重视社科知识的普及宣传,狠抓精神文明建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社科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信阳市着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科普及活动,大力举行“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宣讲、扶贫扶志、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在传播社会科学知识、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