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留住记忆——天中民俗文化展” 在驻马店市博物馆开展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20-09-27

1601176074777068.png

1601176094415618.png

  9月25日,“留住记忆——天中民俗文化展”开展仪式在河南省社科普及基地——驻马店市博物馆隆重举行。此次展览由驻马店市博物馆和平舆县挚都民俗文化博物馆联合主办,驻马店市文旅局、驻马店市博物馆、平舆县挚都民俗文化博物馆等相关单位领导和近200名民俗文化爱好者、志愿者参加了开展仪式,展期为3个月。

  开展仪式上,平舆县挚都博物馆副馆长李虹儿介绍了展览的基本情况,此次参展的200多件天中民俗文物均为平舆挚都博物馆所藏,共分为“吃穿用度”“农事器用”“节日庆典”“车舆文化”4个单元。

  “留住记忆——天中民俗文化展”,是平舆县挚都博物馆200多件文物在驻马店市博物馆首次展出。平舆县挚都博物馆馆藏数万件“老物件”,极具天中地方特色。天中民俗文化丰富多彩、博大精深,是中原传统文化中最有生命力的一支,蕴含了天中人民勤劳善良、敬老爱幼、与人为善、爱国爱民的优良品德。此次展览将优秀民俗文化和传统美德结合起来,赋予新时代内容,容纳新时代精神,充分发挥民俗文化在社会安定和谐共生中的作用。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来宾一同参观了本次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