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2020年濮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多措并举助力全民阅读

濮阳市社科联  2020-09-23

1600854100458659.png

1600854127253892.png

  2020年濮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期间,濮阳市社科联多措并举助力全民阅读收到明显成效。近日来,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濮阳市图书馆办证的读者明显增多,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濮阳市新华书店买书的读者络绎不绝,参加濮阳读书人茶座分享活动的听众流连忘返。
  普及周活动中,濮阳市多措并举助力全民阅读,一是濮阳市图书馆开展了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免费体验活动。濮阳市图书馆人员利用公众号宣传办证指南,现场安排志愿者专门指导新读者办证,手把手传授自动图书借阅设备的操作使用方法。二是新命名的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濮阳市新华书店积极组织社科类新书的优惠展销活动,利用百姓文化云平台宣传社科新书,利用读者俱乐部组织读书分享活动,组织最美读书声经典诵读活动。三是各个单位和各个学校广泛参与濮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和学校师生组织阅读兴趣小组,倡导家长和学生共读共享。四是民营书店积极参加社科普及周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尤其是濮阳市唯一的人文社科专营书店——华英书苑开办读书分享讲座活动——华英讲坛,邀请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书记张玉民分享读书心得引起轰动;明德国学院倡导中小学生开展经典诵读;惠文书院开展专题读书辅导和亲子共读,受到市民群众普遍欢迎。五是濮阳市心理学会、濮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等民间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读书分享活动,推动读书分享活动常态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