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周口市社科联举办“周口文化大讲堂 社科普及周专题讲座”

周口市社科联  2019-09-18

  9月17日上午,周口文化大讲堂社科普及周专题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赵旭东教授,以“中国道路的文化价值与转型”为题,为周口师范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报告。

  赵旭东教授,曾师从费孝通先生,我国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2010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现任中国人民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赵旭东表示,中国道路的探索有深厚的文化基础,体现了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深刻理解和认识中国文化的内涵和要义有利于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在新形势下,应该使更多的人正确认识、享受和欣赏自己的文化,同时理解其他文化。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举办文化大讲堂都是很好的普及形式!

  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赵旭东教授用他多年来深入基层一线的调研与切身体会对中国当代社会文化价值的现状与问题作了深刻的剖析与讲解,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9月16日—22日,全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期间,市社科联将邀请15位专家学者,深入各县市区、市直相关单位,结合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组织举办“周口文化大讲堂社科普及周专题讲座”,大力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大力宣传中原大地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和河南人民、周口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在全市上下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