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开进驻马店财经学校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9-09-20

1568972008620866.png

  根据《2019年驻马店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实施方案》相关活动计划安排,9月17日下午,驻马店市社科联邀请驻马店市一高德育处主任、中学高级教师张胜利同志,来到驻马店财经学校,以《条条大道通罗马,学好技术闯天下》为题,为300余名师生做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张老师结合学生实际,从放飞理想、实现人生跨越,优秀学子取得成功的秘诀,走适合自己成才的发展道路,有梦就有希望、怀揣梦想起航等4个方面着重阐述了如何增强学习兴趣,养成良好习惯,走适合自己成才的发展道路等问题。

  张老师的报告由浅入深,由表及里,观点新颖,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于当前培养中职学生浓厚学习兴趣,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张老师是全国知名班主任,全国著名德育专家,全国优秀社科普及名家,全国教育名家论坛、全国名师大讲堂特聘专家,河南省国培计划主讲专家,河南省最具智慧力十佳班主任,省级优秀教师,省级名师,省级师德先进个人,省级优质课教师,省级骨干教师,省级学术带头人,河南省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先进个人,2010年度“感动天中”十大人物。张老师在国内媒体有较高的知名度,他是《新班主任》杂志封面人物,《河南教育》“班主任之星”和 “特别关注”栏目人物,《陕西教育》栏目评论专家,《教师》杂志“大专题”栏目撰稿人,《教育时报》“班主任”栏目撰稿人。2004年以来,张老师为全国各地近30个省、市举办讲座500多场,深受大家欢迎。撰写教育教学论文300多篇,所著的《班级主流文化的魅力》被评为河南省优秀社科普及作品一等奖,专著《班级主题活动开发与应用》被誉为班级活动标准版,新著《班级管理慢功夫》被誉为班级管理教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