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三门峡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广场主题活动启动

三门峡市社科联  2019-09-24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3日,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举办的主题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2019年三门峡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广场主题活动在三门峡市黄河公园东门广场启动。期间各县(市、区)、机关团体、社科普及基地集中组织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群兰,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协副主席卢群召出席,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宏全程指导。市直各单位主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负责人,省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学术团体负责人及专家学者5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欣照主持。

  活动中,张欣照首先宣读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对社科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紧密结合三门峡市情,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点亮天鹅城”工程,让三门峡市厚重的优秀历史文化、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化,忠诚于党、敢于担当、勇于牺牲的革命文化扎根于斯、传播于世,在打造文化高地中展现雄姿风采。

  庆志英在致辞指出,要高度重视社科普及工作,以宣传阐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为主攻方向,以社会科学普及周为载体,积极开阔思路,创新方法,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在愉悦身心中受到教育,人文素质得到提高,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为在中原更加出彩征程中贡献强劲三门峡力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牛兰英宣布2019年三门峡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广场主题活动开幕。

  活动仪式上,有关领导为31家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先进单位代表和6家优秀学会、协会颁奖,并为22家三门峡市第三批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代表授牌。仪式结束后,牛兰英一行实地参观了三门峡社科普及长廊、各单位宣传展台,详细询问社科普及情况,高度赞扬了社科普及人员在社科普及工作中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社会科学普及周广场主题活动,重在引领,注重普及,务求实效。千米《三门峡社科普及长廊》,180块社科知识展板,500人的科普人员,日流量万人的三门峡后花园,展出一个月,预计参观人数惠及200000人次。并组织“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大型文艺表演等活动,闪亮社科普及周。虢国博物馆、函谷关、地坑院、八路军兵站、电影主题展馆5个省级社科普及基地要按照要求,在社科普及周期间开展“免费一日游”活动,免费接待市民参观。近60个单位、普及基地、社会组织参与,500名社科普及骨干的公益团队进行理论宣讲、法律咨询、政策讲解、社科普及周文艺演出、社科普及长廊版面会展、书画展演、红色电影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三门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广杰表示,举办高质量、高水平、有新意、有特色的社科普及周,旨在营造“我科普、我参与、我文明、我快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公民素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在中原更加出彩征程中贡献强劲三门峡力量。

1569411121366415.png

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宣布开幕

1569411135283293.png

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致辞

1569411152675933.png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1569411167342442.png

书画展演

1569411182364021.png

广场宣传咨询活动